豆王ꮤ

博肖衍生文《带刀后主》

博肖帝后,允冲,毅染

第一章:


  大肇823年,原国师温启元借神族后裔之名,蛊惑众教徒及百姓,对刚建立起的新王朝发动起义,致使刚结束十年战乱,初得太平的国家,再次动荡。


  新朝皇帝王奕博自幼修习玄学异数,不过百日,前后解决了前朝皇族旧臣遗留下来的诸多祸端,又以凡人之躯化解了温启元私自召下足矣生灵涂炭的天劫,自此,人心尽归,天下大定。


  原想同归于尽的温启元惨遭反噬,弥留之际,他豁开印堂,以神之阳血,神之名,诅咒王奕博不生不死,永世不灭。


  “就这样啊,陛下当了我们新肇七百年的皇帝……”


  君侯府灯火通明,众人各自忙碌,都在为后日前赴南疆做准备。


  府内小姐公子一早收拾好了自己的一切,听从父亲的安排,来到祠堂打扫。


  收拾途中,大公子肖赞耍赖,缠着姐姐要听当今陛下的故事。


  “长姐你每次讲的都不一样,不过啊,不论哪样的故事里,陛下都是那般的英明神武”


  肖赞接过姐姐手中的牌位,头在上面磕了几下,放回了原位,又拿起一面牌位送到她手里,接着说:“可惜我们要去南疆了,不然我真的想找机会见上一见”


  姐姐听他此话,温柔又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,道:“又说傻话,陛下哪里是我们能见得的,别说了我们了,连父亲都不曾见过陛下呢”


  肖赞神情突然没落,嘴一撅,头别向了别处。


  姐姐摇头轻叹,抚着手里的牌位,面容哀愁,拉了拉犯倔弟弟的衣袖,轻声说:“阿赞,和母亲道个别吧,我们短时间里可能回不来了……”


  肖赞闻言,看了一眼姐姐手里的牌位,又抬头看着才二九年华的长姐,心中酸涩起来,凑到她膝前伏趴了上去,声音里带着嚅嗫和撒娇。


  “长姐,你不去好不好”


  “姐姐如果不去,岂不是浪费了一身长辈教授的本事”


  “是了,我姐姐是不让须眉的巾帼,自然不会留在这波诡云谲的帝都啦”


  肖赞声音拉长,有些抱怨姐姐不懂他的心思。


  “担心你嘛,长姐,你答应我几件事好不好”


  “好,你说”


  肖赞跪坐在蒲团上拉过姐姐的手说:“第一,不许不戴火龙煅就上战场


  第二,不许让爹爹和阿瑜喝酒,会误事的,你要时刻提醒的……”


  肖赞话说到这里,让姐姐觉得奇怪,问:“怎么说的你不和我们走似的,打什么鬼主意呢?从实招来”


  肖赞摇头,嬉皮笑脸解释起来。


  “哪有什么鬼主意,就是提醒一下啦,你也知道的,我就喜欢操一些婆婆妈妈的心


  长姐你说就我这性子,该是女儿家的吧,结果投成了男胎,还得靠姐姐护着……”


  肖赞几句话把姐姐逗乐了,恭敬地放下牌位,两手迫不及待地去抓他的耳朵,怜爱道:“阿赞这样很好,温柔体贴,又有男儿气概”


  肖赞嗯一声撒娇,拉下姐姐的手将自己的脸埋了进去,呢喃:“长姐又瞎夸我,阿瑜知道又要气你歪屁股了”


  他们口中的“阿瑜”已站祠堂门口有一会儿,正要应着肖赞的话进门时,听到姐姐的话,停下了脚步。


  “阿瑜是世子,夸多了小尾巴就会翘起来,这一翘,难免会有披露,所以对他严格是对他负责任,也是对整个君侯府负责任”


  接着这两个当哥哥姐姐的好一通对他期许,听的门外的人,怀疑自己是不是这个家亲生的孩子。


  在他听不下去走开时,肖赞走了出来,笑他当了世子学会了偷听。


  肖瑜见状,白眼儿一翻,双手抱臂,骄傲道:“你管我”


  肖赞起了逗弄地心思,浅笑言:“啧啧啧,这当了世子了,就可以对哥哥耍脾气了,唉,以后能沾到我们世子殿下的光吗”


  “我没有!是你们说悄悄话不带我,我才不开心的,我怀疑我不是爹娘亲生的”


  肖瑜着急之下说出了心中所想,肖赞听到后,直接给他来了一个黑虎掏心,肖瑜哭哭笑笑说什么自己是世子了,哥哥不能这么对他。


  打打闹闹声把肖碧君引了出来,打闹的两人一下子消停了下来,乖乖地样子惹得肖碧君心里暖洋洋美滋滋地。


  肖瑜整理着玩耍间不整的衣衫,开口说:“我今日不是和父亲进宫了吗,我远远地看到传说中的陛下了”


  “……真好,我一直想见都不得见,你小子真是好运气!”


  “哪儿就好运气了”


  “嘿,得了便宜还卖乖”


  两兄弟又开始斗起了嘴,肖碧君拍拍两人,说是去找父亲前来,过会儿全家一起拜别列祖列宗。


  今夜皓月当空,没有一丝雅风,前院喧闹落幕,盏盏烛光也逐渐熄灭,不安静的只有侯府里的四个主人。


  “我看陛下有些不对劲儿”


  肖瑜回想宫中见到皇帝的那一幕,越觉奇怪,抓着肖赞说与他听。


  “你能想象到一个九五之尊爬树掏鸟蛋吗?我本来不敢确定他是陛下的,可邕灵王对他很是恭敬”


  “可能是其他皇室成员吧,陛下不会那样的,他可稳重老成了”


  “嗯,可不稳重老成嘛,那是八百岁的老不死的,给咱俩当祖宗都绰绰有余,而且还是开国皇帝”


  肖瑜没有敬重还略显调侃的话让肖赞脸色一变,离了他半臂距离,声音沉沉道:“什么老不死的,会不会说话!”


  肖瑜见兄长此状忍不住讽他重口味。


  这话更是蹿起了肖赞的火。


  “你再说一遍!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现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军侯府啊,你……”


  肖瑜一脸地不耐烦,直呼:“知道了知道了,谨言慎行,隔墙有耳,严于律己,宽以待人,不喝酒,不纨绔,不惹事儿”


  肖瑜懒散地讲着听到快吐的千篇一律,肖赞一下子梗在了那里。


  “唉,你啊,算了……到了南疆,自然会有人事物教你怎么做人的,届时,你想不吃一堑长一智都难”


  肖赞仰望蟾宫,眼底尽是让肖瑜看不透的东西。


  他也看月亮,但看到的只是月亮。


  “阿瑜,快些独当一面吧,好让父亲和长姐歇歇”


  “那你干嘛?”


  肖瑜侧头看着要走的肖赞问。


  肖赞脚下一停,久久才道:“我?我自有我的出路”

评论

热度(3)